close

本文引用自galinsong - 王建民優質勝投 生涯第一支安打出爐

原文網址:http://tw.sports.yahoo.com/article/aurl/d/a/110925/4/7hd9.html

 

王首安2.jpg

(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)台灣之光「建仔」王建民今天先發迎戰亞特蘭大勇士,強勢主投6局僅失1分,壓制勇士打線,還擊出1支安打進帳1分打點,助國民以4比1擊敗勇士,勇奪本季第4勝,畫下完美句點。

根據「華盛頓郵報」(The Washington Post),王建民表示:「我真希望本季還能多投幾場比賽。每次我上場投球,就感覺肩膀越來越強壯,以前的變化球也回來了。我很期待下個球季到來。」

王建民對自己的伸卡球越有信心,表現就愈好,伸卡球好不好,又與他對自己右肩結構完整程度的信心有關。當王建民感覺右肩愈來愈聽自己使喚,他就能投更多伸卡球來搭配速球。

國民捕手羅德里格斯(Ivan Rodriguez)說:「我告訴你,每次他先發上場,就會投得越來越好、越來越棒。照這樣下去,他將成為佼佼者。」

「我曾在他的全盛時期與他對決。他投出時速97英里的伸卡球。我想,隨著時間過去,他的伸卡球會回到這個水準。不過目前為止他的表現已經十足讓人印象深刻。他在洋基時期投球更加用力,其實沒必要。」

建 仔今天主投6局僅被擊出4安丟掉1分,投出4次三振,沒有投出保送,以最佳表現讓本季落幕。唯一的失投是第5局面對勇士打者弗利曼(Freddie Freeman),在1好3壞的情況下投出伸卡球遭弗利曼轟出陽春全壘打。王建民本季11場先發總共投了62又1/3局,防禦率4.04,投出25次三 振,13個保送。

國民教頭強生(Davey Johnson)說:「這個球季他表現得很出色。他每次上場,表現都比之前更好。他成功重返球場,而且他尚未達到巔峰。」

王建民近4場先發總共投了23又2/3局,面對93人次打者投出16次三振,沒有投出任何保送。這表現簡直就像肩膀受傷前的王建民。

去年12月,強生看王建民投球時對他本季是否能上場不甚樂觀。王建民當時右肩投球姿勢如彈弓般笨拙,手臂力量也不夠。王建民動過右肩手術後花了超過1年重返球場。強生當時認為建仔可能永遠無法重回球場。

今天賽後,王建民整季的表現令強生改變了看法。建仔成功地戰勝傷勢重返球場。強生毫不猶豫,已決定要求國民球團明年與建仔續約,讓他明年重回國民先發輪值陣容。

強生說:「如果是我來簽約,會讓他拿跟我一樣高的薪水。」

根據激勵條款,王建民先發可以多拿10萬美元激勵獎金,只要27日以後仍留在40人名單上就能再多拿50萬美元。國民本季付給建仔100萬美元底薪,去年球季也讓王建民1球未投就獲得200萬美元底薪。

對國民而言,投資王建民可能真的值回票價。王建民很感激國民對他的付出,本季季末的優異表現讓他明年可贏得一紙新約,但能夠重返球場,對建仔而言意義更加重大。

 

王建民第四勝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94123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